SAHK 香港耀能協會

The World of SAHK
Index > The World of SAHK > Clients’ Articles

Clients' Articles


蔡文涵
愛睿工場及宿舍

夜,我在房裡,望著孤燈出了神,那晚電視新聞上,看著埃及民眾因為以色列軍人槍殺埃及邊防軍警引發群眾示威,群眾更把以色列國旗掉落街上。這一幕畫面,令我震撼至今,因你剛去完埃及遊歷,令我不期然想起你,既驚佩你的大膽與冒險精神,又暗暗替你抹一把冷汗,幸好你安全回來,依然波瀾不驚的講述在埃及的經歷,雖只是講了一些金字塔和法老王的故事,但短而精,亦令我有一股衝動,很想獨自一人背著背包,環遊世界流浪,去體險和享受生活。

 

夜,睡得很熟,想起自己雖孤單一人,自我勉勵的一句說話,趁我還有體力的時候,就要多到外面見識一下。想起10年前的911,飛機撞上世貿中心的一刻,黑煙彌漫,想起菲律賓人質事件,家屬的悽惶無助。這一刻你雖然從容不迫的講述在埃及的經歷,下一刻可能已經魂歸天國了。生跟死,竟然無從選擇,不過,人生有很多事,都是無從選擇的。

 

雖則好像無從選擇,不過,環境是局限的,思想是無限的,人生只有一回,我未必要什麼雄圖大業,豐功偉績,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那句老話「活在當下」。

2012-12-10

< Bac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