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The World of SAHK
Index > The World of SAHK > Clients’ Articles

Clients' Articles

七一深情
蔡文涵
愛睿工場及宿舍

七 一 , 下  雨 , 高 考 狀 元 也 是 人 , 總 有 壓 力 的 時 候 , 誰 說 高 考 狀 元 不 能 玩 動 漫 人 物 角 色 扮 演 、 不 能 打 機 的 。

七 一 , 香 港 政 治 就 如 「 塑 化 劑 」 呈 膠  狀 態 , 遞 補 機 制 鬧 得 滿 城 風 雨 , 政 治 利 益 千 絲 萬 縷 。 在 這 懊 惱 、 糾 纏 不 清 的 政 治 生 態 , 保 皇 泛 民 鬥 得 你 死 我 活 , 八 十 後 、 九 十 後 , 不 管 真 的 為 了 公 義 , 還 是 為 出 位 遊 行 , 在 這 天 陰 下 雨 的 七 一 , 政 治 搞 得 體 無 完 膚 , 也 不 知 林 公 公 是 否 向 黃 司 長 「 逼 宮 」 , 因 為 黃 司 長 一 向 低 調 , 「 少 做 少 錯 , 唔 做 唔 錯 」 。 黃 司 長 這 次 頭 也 大 了 好 幾 倍 。

保 皇 的 照 例 粉 飾 太 平 , 愛 國 歌 曲 繼 續 唱 , 八 十 後 、 九 十 後 學 生 們 繼 續 被 教 育 局 洗 腦 , 書 商 繼 續 無 良 , 通 脹 繼 續 升 溫 , 樓 價 升 到 無 譜 。 馬 照 跑 , 未 必 等 於 「 五 十 年 不 變 」 ; 舞 照 跳 , 又 未 必 等 如 「 港 人 治 港 」 。 王 光 亞 叔 叔 看 似 關 心 我 們 這 些 「 蟻 民 」 , 其 實 胡 說 八 道 , 指 三 道 四 , 一 場 政 治 秀 是 也 。

不 過 , 就 算 香 港 政 治 多 麼 的 無 奈 , 香 港 人 多 年 來 的 辛 勤 努 力 , 默 默 耕 耘 , 始 終 都 會 闖 出 一 片 天 。

2012-12-10

< Bac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