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The World of SAHK
Index > The World of SAHK > Clients’ Articles

Clients' Articles

一次外遊經歷
葉偉倫
愛睿工場及宿舍

在大約七年前的一個初夏,家人有機會帶同自己,從香港乘坐飛機,飛行約九個小時,飛抵澳洲的墨爾本,展開為期兩星期的旅程。

 

        無論何人(包括自己在內)也從未想過自己終有一天會在南半球的這塊土地上出現。在這天之前,大家只有靠其他朋友的告佑,我們所認識的人的近況,當中甚至連電話及書信往來的機會也沒有。當自己真的在他們中間現身的時候,確實無法用文字所能形容那份開心雀躍之情,有如自己在夢境一般。自己卻呼吸著異國的清新空氣,在那一刻更把彼此間的距離拉近了不少。亦能藉這機會,與多年未能見面的親朋戚友有相聚的時光。

 

        這一次的外遊,也實現我多年來的夢想,那就是首次乘搭飛機遠遊。不但實現了飛行之旅,而且還首度飛行了九個小時的半長途旅程,到達一個對自己既陌生而歡喜雀躍的地方。當自己從香港機場的離境大堂,通過相關的檢查手續,便隨隨與其他乘客一齊有秩序地步入機艙。及至找到自己所屬的座位後,扣上安全帶,飛機緩緩的在跑道上滑行,隨後便向著九霄雲外一飛而去。當中的氣流使人一下子無法適應過來,耳朵發出耳鳴的聲響,並且吞嚥唾液也頗覺困難。及至飛機在空中穩定地飛行後,上述感覺也隨之消失。

 

        我們所坐的座位是在普通客艙的較前位置,縱使是一班夜機,由於要坐在座位上睡覺,加上鄰近座位坐著一位年青的外籍女子,帶著她的孩兒,獨自飛往墨爾本。當小朋友在一處較為陌生的環境入睡是較難的,更何況身處在機艙內,機身有時或會輕微的震動,致使孩兒整夜不能安然入睡,斷續地發出哭啼的響聲。雖然如此,但當想到即將展開的旅遊假期,隨即便把這些煩瑣事情拋諸腦後了。

 

        回想這次旅程確實非常寶貴,所到過的一些景點使自己印象難忘,當中最深感受是當地的空氣極為清新,假如是好天氣的一刻,天空中確實呈現藍天白雲的景象,萬里無雲,給人的感覺是極為開心愉快的。在這次旅程裡,讓自己能大開眼界,見到不少新鮮的事物,亦能增廣見聞,並能與多年不見的親朋戚支有歡聚的機會,確實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亦對自己的生命留下極深刻的回憶。

2012-12-10

< Bac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