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最新消息
主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新聞稿

2013-04-03

香港耀能協會最新出版:Dr. Rita Jordan著作

自閉症兼有嚴重學習困難封面圖片

有見社會及業界對兼有自閉症和嚴重學習困難人士的知識及訓練需求甚殷,本會特翻譯及發行本會榮譽顧問Rita Jordan 博士有關的著作,《自閉症 兼有嚴重學習困難》。

書中,世界知名自閉症學者Rita Jordan博士為如何有效地訓練和照顧兼有自閉症和嚴重學習困難的人士提供了實用的指引,通過例子讓讀者了解他們的行為,學懂怎樣建立他們的長處並減少遇到的問題。

本書所採用的技巧來自於多種方案,也涵蓋了重要的課題如雙重診斷的含義、獨特的行為與發展、教導語言和溝通、預防和管理行為的方法、家庭的支持、過渡到成年人生活等。在《自閉症 兼有嚴重學習困難》中,Rita Jordan博士分享了她對自閉症的深入分析,以及她認為處理所引起的問題時,最有效的策略。本書對於家長、專業人士、所有與兼有自閉症和嚴重學習困難人士接觸的人而言,都是非常寶貴的。

如有興趣購買,歡迎下載訂購表格訂購或於4月10日起親臨本會各銷售點購買﹙詳情請見 http://www.sahk1963.org.hk/b5_shopping_1.php﹚。

 

Rita Jordan 博士起初從事在托兒所和主流學校的小孩的教育工作,也提供服務給有特殊需要的小孩。在這裡,她第一次遇到兼有自閉症和嚴重學習困難的兒童,也才意識到他們被誤以不適切的方法對待。這經驗使她展開了認識自閉症和制定對自閉症兒童有效的方法的職業生涯。Rita Jordan博士現在是英國伯明翰大學教育學院自閉症研究的榮譽教授。2003至2006年,她為歐盟的自閉症專家委員會擔任顧問,2007年更因她對特殊教育的貢獻獲授予OBE勳銜。2010年,Rita Jordan 博士正式答允擔任本會的榮譽顧問。

 

<返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