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內地.台灣.澳門事工
主頁 >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內地.台灣.澳門事工 > 簡介

內地.台灣.澳門事工

內地、台灣、澳門三地事工簡介

背景:

早在九十年代初,本會轄下的「賽馬會方心淑引導式教育中心教學部」,與聯合國衛生組織香港區復康協作中心合作,開始派員到國內舉辦基礎培訓課程、提供專業顧問諮商,以及安排康復機構學員來港培訓,把引導式教育傳入內地。及後,更將同類工作推展到台灣及澳門等地。近年,除了有關引導式教育的培訓外,更應相關機構要求,將培訓內容拓展至自閉症兒童的教育和訓練的範疇,為相關專業人員提供支援。

服務內容:

以自負盈虧的方式,為內地、台灣、澳門康復機構之員工提供培訓。內容包括引導式教育、腦麻痺/腦癱人士及自閉症人士的康復及訓練方法、社區康復、輔助器材、殘疾人士及家庭的輔導支援等。

培訓形式:

  • 在當地 / 本港舉辦同類型的基礎及進階課程,培訓康復機構前綫員工及專業人員。
  • 外展到當地的康復機構,提供專業顧問諮商
  • 安排當地康復人員來港作臨床觀摩

     

    專責培訓的專業團隊:

    本會設有一隊資深專業職員,負責統籌、協調,以及訓練等事宜。團隊成員包括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特殊幼兒老師、社會工作者等。

    聯絡及查詢:

    有關引導式教育、腦麻痺/腦癱人士之培訓,請聯絡賽馬會方心淑引導式教育中心主任楊玉珊女士。

    電話:852-23362011
    傳真:852-23379580
    電郵:edith_yys@sahk1963.org.hk

    有關自閉症人士及其他培訓,請聯絡高級治療師吳麗如女士。

    電話:852-25278978
    傳真:852-28663727
    電郵:yonnie_nly@sahk1963.org.hk


  • < 返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