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特殊學校
主頁 >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特殊學校 > 高福耀紀念學校

特殊學校

高福耀紀念學校

本校於1967年建校,前身為位於港島區的白麗氏學校。1979年遷校至沙田禾輋現址,改名為高福耀紀念學校,是一所政府資助的特殊學校,設有學額90名。

本校秉承香港耀能協會的服務宗旨及使命,以全人教育的理念揉合「引導式教育」原理,為身體弱能及多重障礙的學童提供優質教育和復康服務。

本校以學習階段及智能組別為課程框架,為學生提供小學至高中的主流及智障課程。課程以學生需要為中心,著重學生的思維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透過貫通式專業團隊的協作,藉著多元化的學習模式,發展學生的九大共通能力,促進學生的自我提升和成長。讓他們融入社群,回饋社會。

為了擴濶學生的學習經驗及挑戰自我,本校除了舉辦專題性的學習活動外,還鼓勵學生參加不同性質的校外比賽,如亞洲殘疾人士運動會、香港校際音樂節、朗誦節、傷殘人士田徑運動會、硬地滾球比賽、劍撃比賽、數碼攝影比賽、徵文比賽、攤位設計比賽、故事演講比賽等。同時,為配合「一人一體藝」計劃,本校按學生的興趣與潛能,邀請多間機構為學生提供專業的體藝活動和訓練,如田徑、劍擊、硬地滾球、詠春、非洲鼓、敲擊樂班和舞蹈班等,讓不同能力的學生均能體驗體藝的樂趣,發展潛能。



獲港燈清新能源基金,撥款10萬元舉辦「給你光明.為你充電」計劃。

「高福耀樂隊」於平安夜在尖沙咀皇悅酒店舉行聖誕音樂表演。

《打開心窗》共融校園‧以愛導航 - 幼稚園及小學生說故事比賽中,獲得「特殊學校組季軍」及「最受歡迎決賽隊伍獎」。

配合單元學習,同學到沙田禾輋郵局寄信。

同學為社福機構賣旗,培養公民責任,服務社會。

同學參與騎術訓練,增強身體機能。

< 返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