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特殊學校
主頁 >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特殊學校 > 賽馬會田綺玲學校

特殊學校

賽馬會田綺玲學校

學校前身是「秀茂坪訓育中心」,一所於1973年成立的弱能兒童訓練中心,其後於1979年正式註冊為田綺玲學校。學校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校舍及全校設施,於1996年12月由九龍秀茂坪遷校至大埔現址,並正式命名為香港痙攣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至2008年4月,本校隨辦學團體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

學校於2010年獲教育局撥款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擴建,佔地約9萬多呎的新校舍樓高兩層,學校可以容納180名學生,宿舍則可容納60人,為身體弱能或兼具多種弱能兒童,提供小學至中學的免費教育學位。學校在設計上劃分3個方向,以達至「無障礙學習─廿一世紀融合及全人發展校園」的目標。

無障礙學習:本著「學生為本、因材施教」的原則,學校以引導式教育原理整合學科學習、治療訓練和生活日程,為學生提供主流及調適課程(初小至高中),著重「德、智、體、群、美、復康」六育均衡,整合學生認知、體能及社交發展。在課程及環境設備上,致力營造無障礙校園,在課程編排、教學策略和評估方法上作出適當的調適,協助學生跨越障礙,掌握不同學習領域的基本知識及技能。透過不同學習設備的增設,例如遠程教學系統、電子白板、平板電腦、不同的學習輔助用具等,讓學生可以隨時隨地體驗無障礙的學習。

獨立生活:學校把學習、康復元素融入課堂、日程、家居、宿舍及社區生活,例如生活技能訓練、復康訓練等,並透過科目的學習、課外及共融活動、工作生活體驗、公民教育等,關顧學生的全面成長及發展,提升學生解難能力,發展獨立生活技能,培養自主自抉的意識,讓學生積極投入生活,為未來作好準備。

啟發潛能:學校提供不同領域的活動給不同能力及需要的學生參與,例如不同的興趣小組,包括管樂團、小提琴、劍擊、跆拳道、軟陶、繪畫、烹飪、童軍、話劇等,並透過不同的設備幫助學生啟發多元智能,例如感知花園、動感樂園、攀石牆、智能家居、校園電台、有機種植園,讓學生各展所長,啟發潛能。



無障礙學習-協助在家療養的同學,透過資訊科技進行實時遠程學習,體現『停課不停學』

獨立生活-學生宿舍生活日程配合『智能家居』設備培養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

啟發潛能-透過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興建的『動感樂園』及『感知花園』,配合多元化而有系統的活動,啟發學生的潛能。


校園電台組活動 - 與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學校學生交流活動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活動

優質教育展才華2012 - 銅管樂隊表演

< 返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