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特殊學校
主頁 >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特殊學校 > 羅怡基紀念學校

特殊學校

羅怡基紀念學校

學校成立於1974年,前身為位於葵芳邨的丁熊照學校,1991年葵芳邨進行重建,學校於1992年遷往葵盛的新校舍,並易名為香港痙攣協會葵盛學校。本校於1997年為紀念羅怡基博士對特殊教育的貢獻,再易名為香港痙攣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至2008年4月,本校隨辦學團體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

全校共設140個學額,為小學至中學學齡的肢體殘障學生服務,主要以學生的年齡、智能和個別需要作為編班分組的依據,課程分為主流、調適和綜合課程。在同一課程架構下,涵蓋八個學習領域,有系統地聯繫其他學習經歷和復康計劃,重視學生九項共通能力的發展,並透過四個關鍵項目實施。

學校秉承協會的服務宗旨,以全人理念,有系統地整合教育與治療,以跨專業協作方式實施引導式教育,誘發學生主動學習,全面成長。並於2007年引入啟發潛能教育的理念,刻意安排活動和環境啟發學生潛能,校方並獲得國際啟發潛能教育獎。

要學生學以致用,便要走入社區,除與不同機構合作,學校亦為學生安排多元化的活動,並定期進行社區訓練。此外,學校將全校師生分為四個社別,由學生擔任各社幹事,自組活動,從而提升協作、解難及領導等能力。隨著新高中課程的推行,學校有系統地安排生涯規劃課程予高年級學生,讓他們認清自己的能力及性向,規劃將來的工作、升學、復康及餘暇生活。










< 返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