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

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

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中心為初生至六歲發展遲緩、或有特殊學習障礙的兒童而設,為兒童提供不同類型的教育及訓練服務,以期提升兒童的學習能力。中心同時提供家長支援及親職教育服務,讓家長認識及接納兒童的學習需要,促進家長參與,以貫徹及提升訓練服務的效果。

中心透過初步評估及持續評估與檢討,更新兒童的學習目標及教學內容。按兒童的發展與學習需要,提供適切的個別訓練,包括:認知學習、職業治療、物理治療、言語治療。提供全面的教學訓練計劃,促進兒童在認知、體能、言語、精細活動、自理及社交能力各方面的平衡發展。

服務對象:
中心服務各類不同需要的兒童及家長,包括早產嬰兒、自閉症、發展遲緩、言語障礙、學習障礙、身體弱能等。

服務範圍:
1. 兒童訓練
個別訓練:按兒童的個別發展與學習需要,提供的訓練包括:
*認知學習訓練
*物理治療
*職業治療
*言語治療

小組訓練:按兒童的共同學習需要,編訂不同類型的小組,以達至既定的學習目標或治療功能,同時可讓兒童在小組訓練中,學習小組規範、改善共同專注、提升社交溝通技巧等。小組訓練多元化,包括:
*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小組
*小一適應小組
*心智解讀小組
*社交溝通小組
*初生嬰兒小組

2. 家長支援服務:
透過家居訓練指導、輔導、家長小組、專業諮詢等,促進家長認識及接納兒童在發展和學習上的需要,助家長掌握適切的親職技巧,釋除他們的的疑慮及壓力。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三︰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星期四︰上午十一時十五分至晚上八時十五分
星期五︰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十五分
(逢週四、五均設夜間服務時間,方便在職家長參與中心的訓練)

服務費用:按本會政策收費。

退出手續:
幼兒於年滿六歲時修業期滿,須退出服務。未滿六歲而因個別理由欲退出服務者,可向中心主任提出申請,經雙方協議,一個月後生效。

申請手續:由社會工作員或醫護人員,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再經中心約見評估後,便可接受服務。

 
懷熙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懷熙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德田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德田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葵盛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葵盛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 返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