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耀能天地
主頁 > 耀能天地 > 學員文章作品

學員文章作品

我和香港耀能協會的淵源
袁曉鋒
天耀工場

我和香港耀能協會的淵源,簡直是千絲萬縷、百感交集!

 

這種感覺並非一般人能感受到!我記得我初到港時,因身體恆常出現毛病,須經常進出醫院!當時經某位醫生轉介,我開始接受該協會的服務!初踏足協會的服務單位時,我內心就深深感受到該協會正式接納我為該協會的一份子,那種心情就好像在一個寂靜無人的孤島上,見到一個向你迎面揮手,並很樂意為你提供專業可靠協助的人一樣,又或者在冰凍嚴寒的天氣環境下,為你送上一團火,帶來溫暖感覺的人!該協會就讓我感受到從黑暗中找到唯一的曙光,永遠照耀著我這個天生不幸殘疾的人。

 

協會專業復康團隊人員,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使我堅強、永不感到寂寞地成長!我記得在我成長的歷程上,每一分、每一秒協會都一直努力不懈地扶持我、協助我,縱使我感到孤寂無助時,協會亦扶我一把!令我能克服障礙,永不言敗地迎戰生活上的種種挑戰!

 

在一次手術中,更彰顯協會對我的愛與關懷!是次手術的經過,在這刻我仍歷歷在目!當麻醉師替我麻醉後,我便進入昏睡狀態,由這刻開始,我就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一幅很自然、一望無際既優美的田園,那田園甚麼都沒有,只有翠綠的草!手術進行至中途,我若隱若現地見到協會現時的人形標誌,不停湧現在我眼前,不停轉動、不停向我揮手,並向我說了一句說話,『你不要放棄,要秉承我與協會的復康理念,堅強活下去!』在這刻,我好像充滿了重生的勇氣,於手術後堅強甦醒,身體充滿力量一樣!很快便康復了。在我住院的時候,我感受到協會一直在鼓勵我,與我携手面對疾病的煎熬,令我以更堅定的鬥志去戰勝病魔!可謂「越戰越強」!在我康復出院後,仍繼續無間斷、無條件地跟進我的情況,這一切一切協會的愛,我徹底領略到!

 

其實我很想為協會爭取佳績、名譽!但由於機會未到,我只好靜待著!但在過往的校際運動會上,協會都一直給我最大的支持、力量去迎戰每一場比賽,我時刻銘記在心、堅定信念、勇往直前!我發覺我已將這協會融入於我內心,一直燃亮著我的生命!事實上,復康的路須然有時會「時晴時雨」、「崎嶇不平」,但只要堅定信念,奮勇向前,總會見到燦爛的陽光!就像一架汽車進入了隧道,能否駛出隧道,就要靠自己!協會猶如明燈,不停為我引路!縱使其他復康機構不接納我,並不重要!只要協會接納我就以足夠!見到協會今日的成功,就彷彿好像我的倒影!此刻不變,邁進未來!我深信協會定必能成為復康界的先驅,繼續服務更多殘疾人士!


編者按:作者袁曉峰現為本會天耀工場學員,自幼患上腦痙攣的曉峰約於1980年代進入本會的石蔭幼兒中心(中心後來搬遷,成為現時的石圍角幼兒中心)接受服務,後來入讀本會的羅怡基學校。而由20005月至今,曉峰都是天耀工場的一份子。

2013-07-25

<返回

回頁首